星见纯那CD

是之前写给友人的生贺。

*玩家b班视角

*时间点第100次圣翔祭前夕,某次休息间隙

与生日时间有冲突请无视()

*人物可能ooc,请原谅我没有看过舞台剧以及ova3,若有出入还请多多包涵(这人废话好多)


诶,已经有人在了吗?啊,不用在意,我不是想要一个人独处。不如说,有人和我聊天会很高兴的。


我记得你是b班的道具负责人吧?临时修改场景、准备新道具果然很辛苦吧……华恋也真是的,突然提出这些要求,一点准备也没有……到时候要让她和b班的各位好好道谢


虽说是叫我不必在意啦,不过——

原来如此,「如果是为了做出更好的表演的话,完全不会有怨言」吗……大家,都是为了舞台而奉献自己的人呢


对了,我之前听雨宫提到过剧本的修改,提议加入一个角色的人是你吧?奈奈她很高兴喔。真的很感谢你的帮忙,能让大家都有出场的机会。「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」……噗哈哈,这种时候乖乖接受夸奖会比较好喔


诶,今天是你的生日吗?!难怪身边有好多小礼品……该不会你是被b班其他人赶出来“被迫”放松的?哈哈,你有一群好伙伴呢


抱歉,明明是生日,我却什么都没准备

「只要心意到了就好」吗

我想想——那就把这个当作是礼物吧:

*【偶然想到你,我的灵魂像是

  云雀在破晓时分展翅翱翔

  飞离尘世向天堂高唱赞美诗

  你美好的爱情令我富比王候

  即使君王之位我也不屑屈就】


如何?很美吧!


你知道啊!没错,这个就是选自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,是莎翁对友情的绝美歌颂!如此伟大之人,对情谊的见解也是那么发人深省……

啊~真是太棒了,能认识同样喜爱莎士比亚的人!


不止莎士比亚,其他伟人的诗也很棒吗?嘿,意外的是个诗歌爱好者呢

嗯……说的也是,不能只拘泥于莎士比亚,如果有推荐的作品的话记得要和我分享啊


不过这样一来,总觉得自己的生日礼物有些份量不足啊……好好,我不会太在意的

啊!有了!

马上就要到圣翔祭了对吧?所以,请好好期待着,我所饰演的热情女神吧!我会让你为之倾倒的,用我不断磨练的演技和热爱——也是对b班的各位在幕后一直支持者我们的回礼。

所以,请不要移开视线喔?

好——了,该开始练习啦,作为生日的主角,还请乖乖休息呐~

有机会的话,再聊一聊各自喜欢的作者吧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*节选自莎士比亚《十四行诗》第二十九首,全诗如下:

when in disgrace with fortune and men's eyes,

失宠于诸神受尽世人白眼;

i all alone beweep my outcast state,我独自为被遗弃的命运叹息;

and trouble deaf heaven with my bootless cries,

向昏聩的上帝徒劳地哭喊;

and look upon myself,and curse my fate,

咒骂上天的不公正,看轻我自己;

wishing me like to one more rich in hope,

渴望能像某些人一样前程似锦;

featured like him, like him with friends possessed,

面貌英俊,同时拥有众多的友谊;

desiring this man's art and that man's scope,学识渊博,对未来充满信心;

with what i most enjoy contented least;

而我一无所有,欲望却难以扼止;

yet in these thoughts my self almost despising,

陷于自轻自怜当中;

haply i think on thee,and then my state,

偶然想到你,我的灵魂像是

like to the lark at break of day arising

云雀在破晓时分展翅翱翔;

from sullen earth,sings hymns at heaven's gate;

飞离尘世向天堂高唱赞美诗;

for thy sweet love remembered such wealth brings,

你美好的爱情令我富比王候

that then i scorn to change my state with kings.

即使君王之位我也不屑屈就。


作者碎碎念:

总算写完了()

这篇文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引用十四行诗那里纠结了好久,虽说这首的确是对友谊的歌颂啦……但我读着怎么感觉这压根就是情诗啊!东西方的爱情原来是两个意思吗!(你走)

其实主要想写下b班的你和星见纯那逐渐熟悉的感觉。如果有那里转换生硬,那就是笔力不足的锅()

嘛,废话少说,如果能够博君一笑,就太好了呐(笑)


评论
热度(1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龙泽 | Powered by LOFTER